Friday, December 28, 2007

我回来了..

消失了一个礼拜...终于从CHIANG MAI 回来了..
清迈是一个很干净的城市..每天晚上都有很多night market,可是第二天早上, 街道上一个tissue paper, 一个plastic bag,还是保礼龙都找不到!! 而本地..既使没有night market...街道上依然垃圾满地...一个国庆日庆典后,就满地是垃圾..唉...
还有,泰国很厉害的一点是, 他们的汽油价格比我们高 2 倍多, 最好的汽油要RM 3.34 左右...本地大概是RM 1.92..可是在泰国,食物可以用RM 2.50 甚至RM 2 就可以吃到饱饱...衣服很多都是RM 10以内..而且都好美!!(可是我没什么买衣服,因为,都是night market,不能try..) 虽然,汽油价格很高,可是当地的生活费还是很低..而本地叻, 汽油涨一分,食物就涨5 毛...

而且,我还有到邓丽君常光顾的一间小店吃面哦..(个人认为那间店的面没有什么特别啦...)只是都慕"邓丽君"之名而来的...那间店只是一间小店...非常不起眼..最可贵的是, 那位老板娘,不会用邓丽君的名声来乱起价..面的价格还是很合理..RM 4 一碗, 一大碗面,有鸡腿,有鸡翅膀...

还有, 我其实不只到泰国, 我还有到寮国去哦..是合法的!! 坐船越过河就是寮国了..(其实只是去寮国边境买东西而已啦.)

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mae hong son 的long neck karen village...他们的颈项真的是长到~~ 不会形容...很恐怖! 还有另外一种部落, 他们专门把耳洞弄到大大个...也很可怕...

还有,一个小镇叫PAI...天啊,那边的早上竟然可以只有8-9 度..可以跟上海比了..在泰国北部的山区(以前种鸦片的金三角的山区) 可以低至零下3度...好冷哦~

还有去很多地方啦...doi suthep,在山上的佛庙..金碧辉煌..
fish cave,很特别的一个山洞, 入口在水底,很多鱼(不知道什么品种,很像鲤鱼,但不是鲤鱼..) 洞口有一座土地工的神像..而这些鱼全部只管往洞里钻..也不知道为什么..
lod cave...是一个有原始人的踪迹的洞..里面有很多各式各样的钟乳石, 有UFO的, 鳄鱼,大象,猴子,甚至还有钟乳石像女人的乳房...最珍贵的是有原始人画的图案! 更可惜的是,已经朦掉了..被游客摸太多次了...
还有一个水晶洞..里面全部是水晶!!!就在你的头上,你伸手就可以摸到的地方...天啊!!! erm,当然,我们是不可以去摸那些水晶的,摸了,水晶就会变黑了..
.
我也到chiang mai uni 饶一圈...原来,这里的大学生有制服的!
还有很多景点..有点懒惰写了, 呃,有太多照片叻..懒惰放照片上来...

只是,在26 号那天...不知道吃错了什么东西..27 号那天,我家5个人,有3个狂吐...我就是其中一个...
我弟弟最严重...我还算轻微..昨天+今天吐了2,3 次,今天puasa一天(因为,喝水就吐水,喝粥就吐粥..) 泰国的小吃很多...夜市到处都有卖...劝大家,浅尝就好..不要狂吃(不要学我弟弟...) 夜市
食物的卫生,我可不担保...
现在的我...应该瘦了几gram 了吧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30号就要入营了...开始有点怕了...不知道我回来后,脑袋放松了几个月...忽然间要很用功读书时, 不知跟得上吗...很多人已经开始读书了..我却要把脑袋放空几个月...呃,怕怕叻..
过不久,我的朋友不只遍布马来西亚各地,还有遍布全球各地叻!! 去KL 的去KL...去NILAI 的去NILAI, 去森林的去森林, 去UK 的去UK,去AUS 的去AUS, 去打工的去打工...哇!
很快,这个blog就会"放空"很久...我也即将"消失"很久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