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6, 2007

the road not taken

今天去了sunway jb 的open day...我还是处于"不确定".."再看现"..的状态...
我这个人真的很容易被他人影响...去sunway, 他们都讲到很好..让我还真的有一点心动,想去那边读..不过,后来跟父母谈了,又决定应该是读 Form 6...

唉呀..烦啦..读F6 又感觉很冒险, 万一STPM 考不好叻...不是白读2 年...而且,local u 不一定会拿到自己理想的科系...而且,local u排名2oo+++到300+++叻..
读 A-Levels, 一定是进mac intake,也怕跟不上别人的进度... 那,考不好的话, 不只进大学有问题,还白白浪费二十千叻..还有,一旦选A levels,就注定是一条"花钱"之旅...

再加上,现在的我, 真的是" keep my options open" 到很"open"...
pharmacy, dentistry, tourism, 航空, even media, music,interior design ...都seems attractive...
惨了啦... 为什么, 别人都是越到年尾,越确定自己要走的路....而我是terbalik...越到年尾,就越多options...怎样选?? 我又不是没才华. 不是很笨, 也不是很懒....我会音乐,只是没音感 ,我会bio, 会chem, 会phy, 会maths,add maths...也会sej...我也会唱歌...我也会搞活动, 会参与活动... 为什么我竟然落到不懂如何选系的地步叻?
我还比 "the road not taken" 的作者更难做决定叻..他只有2 条路选; 我呀..有N 条路好选叻!

我可不可以每一科都去"试读" 1 个sem 才做决定叻~
要不然, 就给我 9 条命 (像猫酱~) 让我每一条路都去试一试 嘛...

pharmacy,以后可以自己开店, 开分行...有本事的话,还可以像watson, guardian 酱哦..
dentistry,以后也是可以自己开店...可以读master, 做绑牙的...可是,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天天看人家的嘴巴..张嘴,看牙齿...看一辈子...
tourism, 好像也不错啊..不一定在hotel 做工...可以帮忙搞活动,穿到smart smart...
media...也不错啊...不一定要在幕前,可以选幕后的工作啊...
music...也不错啊...薪水很不错啊..开自己的music studio, 里面所有的interior design都自己包办, 弄到很"艺术" 酱...
航空, 不管是空服员,还是机师,都很不错啊, 一面做工,一面免费环游世界...还化妆到美美,穿到smart smart酱...

所以,conclusion 就是....给我9 条命吧!!
一个辈子恐怕不能走完这些路吧..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ihi, sylvia, hows life???n_n busy preparing for ns? haha...since u cant refuse to go for it, so, do take it as an once-in-a-life-experience ba! actually ns does give u many benefits de. juz ppl dont see them. anyway, never try never know. i wish u all the very very super duper best ok? one road smooth wind, haha.

okok, after reading your last entry, i have some words to say. this kinda edu fair is the opportunity for us to know which college offers the course we want or i can say which college fits what we want($$$). from there we can make a decision. so, in order to attract students, this is the time for them to 打广告。什么是打广告?拼了命讲自己的好话吸引消费者啦!所以,千万别被讲得太夸张的promoter影响哦。既然决定读form 6,就用这两年的短短时间(算到来,扣掉ns,也只剩几个月吧!),到处尝试,一定可以摸索出自己的兴趣与方向的。你的语气“看”起来有一点急。不知道我的推断对吗?哈哈。anyway,深呼吸,吸。。。呼。。。吸。。。呼。。。让头脑清醒,按部就班地,就行了。加加油。n_n

Anonymous said...

可能因为我自己不用去ns, 所以把话讲得很容易。
可能,因为我比较乐观的性格,所以凡事都可以看得很开。
我没有觉得自己是谁,可以给什么劝告,只是have some words to say.希望可以给你一点spirit,请你别误会。